farsideofthemoon

【3316】三次Max以为Charles要离开他了一次他问了出来

#3316无差

#现实背景但时间线都是我编的,私设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了

#每一个字都是我造谣的不要当真,这对cp中精神比较不稳定的是我

#没有校对请多担待

#AUS23后劲太大😭


Max深知感情的改变都是从小事开始的,就像电视剧里那样,先是从一个不能被看到的短信开始,转眼男女主就要指着对方的鼻子翻旧账啦,这样的闹剧通常以摔碎家里所有的东西最后一方摔门而去结尾。

我可千万不能走到这一步,Max心想,他和Charles的旧账可以从五岁翻起并且要怎么解释家里的奖杯尽数损毁呢。亲爱的记者朋友如你所见我只能给你展示WDC奖杯的底座和红牛环的二号弯,哦你问为什么,这是我和我前男友闹分手的时候砸的,你还不知道大家以为的我从小结怨的宿敌其实是我的前男友吧?

这当然不能发生,不然那时他天使一样的前男友一定会拿出小时候把他逼进泥潭的决心把他的公寓再砸一遍。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不能失去这个男朋友,找到一次真爱就够难了,Max可不敢相信自己在赛道之外的运气。

但是从澳大利亚回来之后Charles开始变得奇怪了起来,首先他们从没聊过比赛的事,当然所有亲密关系都要有一些空间,Max知道这个道理,也知道频频DNF之后的交流不会像在领奖台前的休息室里闲聊一样轻松,但他们是赛车手,比赛对他们来说几乎是除了彼此以外生活的全部(Max现在对这一点有点怀疑),即使Max只能绞尽脑汁地说一些安慰人的废话然后给Charles一个可能五分钟可能两个小时的拥抱,但他们从不回避比赛的问题。

但他们没在冷战,当然,比如现在,Charles就会在出门前问问他“chéri,我这样可以吗”,虽然他没什么时尚品味,但毕竟还是这个空间里唯一的智慧生物。

他正准备像往常一样先仔仔细细地打量一下他完美的男朋友,再真心实意地说一句“babe你看起来棒极了”即使Max完全不理解墨镜边框相差五毫米究竟能带来什么惊天动地的改变。

但今天Charles看起来不一样,即使是Max也能看出来裁剪合身的米色西装和明显浪费了几颗扣子的白色衬衫不是这位车手通常出门工作的打扮。

“我以为你说的工作就是一些…Ferrari thing?”

“non,我要去看网球”

“o…key,你看来很完美”

“谢谢你,我也听了一些造型师的建议”

Charles说完就靠过来亲Max,要离开时被Max按住腰又亲了一下

直到ig和推特上铺天盖地都是Charles和Pierre的合影时Max才发觉这一切都不对劲。人在什么时候需要注意自己的吸引力?当然是要重回单身市场的时候!Max看着自己孔雀开屏一样的男朋友和铺天盖地的下流话,意识到今天被那一头俏皮的卷毛扰乱了心神的不止他一个。

Charles回家的时候Max就坐在沙发上前那样打量他,不是出门前那种一饱眼福的眼神,而是仿佛在比赛后扫描梅奔后翼。但是Charles不想思考,他很累了,他需要一些忙碌的社交和工作暂时忘记赛道上的事,但是一整天的喧嚣之后他只想回家挨着他的男朋友躺在沙发上,所以他也这么做了。再次感受到Max的气息和他温暖柔软的家居服的触感非常好,Charles几乎要在这个氛围中睡过去,但是Max明显有一些胸臆一定要马上直抒。

“so…今天怎么样?”

Charles心知肚明Max想问的绝对不是这个

“还不错,和Arthur还有Pierre一起”

“那…Pierre和他女朋友还好吗?”

“应该还好?我们没怎么聊。怎么突然关心你的前队友了”

“没事…你知道我爱你吧honey”

Charles显然不知道他的小狮子为突然撒什么娇,但他还是转过他已经有点沉重的头亲了亲Max的脖子

“当然了,当然”




Max一直知道Charles是个艺术家,从他还只能磕磕绊绊地给他弹一首生日快乐歌的时候就知道。他说过的疯话包括但不限于,“宝贝你开车是不是就是为了养活你的音乐梦想”“你要是换赛道冲击格莱美了我要不要考虑一下开拉力”。

但是Max不是什么艺术家,他对艺术唯一的坚持就是尽量忍住不唱那首Super Max,但在喝得烂醉的时候可能会忘记自己的音乐梦想,这和艺术家完全相反。

所以他不理解为什么Charles要寸步不离地守着那架钢琴而不是过来和他一起看看他和Carlos戴着翻转眼镜的蠢样子。这样他就能在Charles扑过来捂住他的嘴的时候顺势抱住他然后做一些大家都喜欢的事情。

不过他能感觉到这次不一样,他听到的断断续续的片段不是什么耳熟能详的古典音乐,Charles练习的节奏也和以往不同。他猜到了Charles在作曲,他当然能够忍受他的男朋友有一点个人爱好,他也能给他追求爱好的个人空间。

但是当他问出“这首歌会是关于我的吗?”(拜托他已经很克制了,没有直接问是不是写给我的),Charles只是笑笑说“不,亲爱的,不是,可能下一首歌会是写给你的好吗?”的时候,他还是感觉有点受伤。

好吧,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关于他的,即使Charles说只想和他庆祝所有的胜利只想和他一起度过所有的节日和除此以外的每一天,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要关于他的。地球不是围着他转的,Charles的世界显然也不是,但是他的世界已经无可救药地向着Charles倾斜了。





终于,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Charles开始背着他和别人打电话了,而且一打就是很久。

他很难不乱想,在他进门的时候,Charles给了他一个敷衍的飞吻就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向阳台了。他当然不怀疑Charles是在当着他的面出轨,但他以前从来不可以背着他接电话,毕竟车队的机密也不会放心在电话里讲。

该不会是法拉利终于明白过来把Max做掉才能保住这个赛季?或者更糟,他和Charles之间已经不是无话不谈要渐行渐远了。

Max知道自己在胡思乱想,但他们最近讲得话确实少了很多,明明相处的时间更多了,Charles却总是看起来很忙,他总说要出门工作,很晚才回家,但是Max在家把法拉利的社媒刷来刷去也没看到什么新东西。

但是他能感觉到Charles在每一次疲惫地晚归之后都会变得更加轻松一点。再Charles又一次轻手轻脚地把他吵醒,又飞快地在他怀里睡着之后,Max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抱紧了他。即使他是因为在外面起早贪黑地见一些小鲜肉才这么辛苦Max也接受了,因为他的眼睛终于又渐渐看起来像是阳光下的绿宝石而不是深不见底的湖水。Max比谁都希望他能快乐。





Max今天起床的时候Charles还因为这几天的晚归沉浸在梦乡里。他欣赏了一会Charles凌乱的头发和埋在枕头里的睡颜,拿起自己的手机一边翻邮箱一边等着睡美人苏醒。

他发现了一封来自Charles的,附件叫做AUS23的邮件。

Max从床头翻出耳机,打开了这个附件。

要怎么去形容这首歌呢,就像是这些天Charles没有开口说的话突然席卷了他的世界,他的不甘,愤怒,他的悲伤。像是一场午夜的雨,将冰凉的夜空直直送进了Max心里,告诉他这也许就是晴空万里的代价。

他无法知道Charles在写下这些音符的时候有多心碎,他只知道这是第一次Charles就在他身边而他却感觉无法呼吸。

即使人人都爱Charles,但这个世界似乎总在苛待他,Charles在真心地感受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一切的时候也在同样深刻地感受着命运的无常。

但是Max没办法不爱这样的他,他的敏感、勇敢和悲伤让他成为围场内外的万人迷、世界上最棒的车手和Max最爱的人。

Charles睁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Max躺在他的对面,蓝色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抬眼看他的时候泪水滑过眼角有些倔强的细纹消失在枕头里。

Charles慌忙伸手去擦Max的眼泪

“你听过了吗?抱歉宝贝我不是想让你哭”

“我对你来说太过了吗?”

“嗯?”Charles其实听清楚了,但他没有明白。

“和我在一起会让这一切更难忍受吗?”

Max说完不可抑制地哽咽了一下

Charles连忙伸手将他搂进怀里

“不,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Max没有回答,但他感受到了Charles收紧的手臂,以及过了这么多天终于落下的泪水

“I just wish everything could be as easy as loving you”

评论(7)

热度(4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